目錄表

Tour@柳營::德元埤休閒生態園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看風車不用到荷蘭,來到臺南柳營的德元埤荷蘭村生態園區就可以欣賞的到。 在放牧區,孩子們還能和乳牛們動物近距離接觸。 這裡的水道四通八達,保存了豐富的埤塘及濕地生態環境,原本僅具灌溉蓄水功能的埤塘,已成為兼具觀光和教育功能的生態綠帶。

Activity:德元埤荷蘭日

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

劉家古厝

位於柳營區士林里,係劉家祖先於百餘年前所建,佔地八百坪,建材和工匠均由大陸船運而來。始建於清同治9年,原屬「大厝九包五,三落百二門」格局。厝頂蓋台灣瓦,地面均鋪紅磚。入門後,正廳、護龍形成四合院,古宅建築雕樑畫棟,風格獨特,是全縣數一數二的古老建築。古宅前高15公尺的舉人杆非常壯觀。

劉家祖先-劉茂燕為鄭成功部將,殉國於南京之戰。其子球成奉母命渡台,定居查畝營,墾地數千甲,建設地方。後代相傳,為官和經商均有顯赫大業,迄今十二世,歷三百餘年而不衰。

map

Eats@Tainan 柳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