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Brewery@Tainan 釀酒廠

警語: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關於Beer啤酒

在開喝之前要先從英文瞭解不同的酒類製程,首先是Brewery釀造廠,其次是Winery葡萄酒廠,最後是Distillery蒸餾廠。Shanhua Brewery為啤酒釀造,Longtian Distillery為酒精蒸餾、高粱酒與再製酒廠(參茸酒、龍鳳酒、鹿茸酒、蟲草養生酒),在台南沒有Winery。

透過蒸餾的過程,可以提高酒精濃度,啤酒Beer與威士忌Wiskey的原料都是麥芽,透過蒸餾與橡木桶窖藏增加酒精濃度與風味則成為威士忌Wiskey,是故兩者英文都為Brewery。(啤酒酒精多為5度,少數7度為Stout與Porter)

如果將原料麥芽Malt換成水果如葡萄Grape,不經蒸餾的是紅酒Wine而蒸餾過的為白蘭地Brandy,而原料用甘蔗糖蜜為蘭姆酒Rum。(紅酒酒精約15度,白蘭地酒精約40度)

同理原料米Rice,不經蒸餾的是原住民朋友最愛的小米酒Millet Wine,而蒸餾過的為清酒Sake(日文さけ)。

台南玉井進去梅嶺梅子Plum可製成梅酒(日本的梅酒酒精約15度),台南人熟悉的除了製成蜜餞外則是梅子雞(火鍋)或搭配麻辣鍋的烏梅汁。

Activity:清燙牛肉節@善化啤酒廠

酒廠@台南

站大Kenski Beer分享區

  • 超商開賣啤酒,109.1新增善化陽光電城的Bi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