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Domain Tainan.com.tw

2002年9月站大向TWNIC註冊tainan.com.tw(自當時的台南21世紀房屋)

notice

2022.1.20 [信箱用戶通知]到2022年7月1日起Google強制原本免費G Suite用戶轉到必須按月按用戶付費的Google Workspace,很遺憾因此台南人信箱必須因應調整。

簡單說~google的月費係180/月起跳,除非是商務用,對台南人信箱用戶來說太貴了,即便站大可以協助代收代付,對多數用戶而言,改用@gmail.com或@yahoo.com.tw等信箱,花時間轉換網銀或機關通信信箱,是站大衷心的建議。

  • Workspace的功能是目前大多數用戶使用G suite沒用到或用不到的。
  • 舉例轉移的步驟:
    • 先開通好另一個信箱,例如kenski@yahoo.com.tw或kenski@gmail.com
    • 到各有登錄過信箱的網站變更,依重要性政府憑證、網銀、電子報…好朋友,這個步驟需要時間!!由自己來做。
    • 在台南人信箱設定好自動轉信,預防前一步驟沒有修改到或尚未生效,完成跟舊信箱說再見!
      • 如果您已確認搬移完畢,可主動通知站大於7.1前刪除舊帳號。
      • 透過IMAP搬信(參考步驟):
        • 在原信箱設定中啟用IMAP,在「資料夾大小限制」選【不要限制IMAP資料夾中的郵件數量(預設)】
        • 在新信箱設定透過IMAP讀取(複製)舊信箱的信件
    • 持續您的新信箱使用,7.1前站大會確認舊信箱帳號與資料刪除,不會有舊帳號或資料的安全問題。

總之,在收到google通知的當下預告信箱用戶,感謝用戶們的支持,同時協助用戶轉換(包括改付費),將會是這半年我們的課題。最後還是祝大家2022虎年健康快樂!

話說從頭


1997年7月以K-GLOBE超人星球為名世大飯店雅儷化妝品等設計網頁,當時所謂網際網路為初發展的時期,那時的網站有蕃薯藤外,奇摩站(KIMO)與新浪網(SINA)等尚未成立,超人站以台南小吃采風為主軸,蒐集食衣住行地方資訊供本地或外地網友參考,並協助本地企業建置網站-名世大飯店,除為台南首先上網的飯店外,並獲PC HOME飯店網頁四星評鑑

隨後加入吳文城phpbb的府城論壇,以Mandriva Linux架設postfix郵件伺服器與成大電機的openwebmail介面提供市民信箱,與知識科技flashaim的年輕夥伴們合作Colocation…

PDF簡介 2MB

在地服務

您的名稱.tainan.com.tw的 收費 說明
DNS對應服務 $700/年 對應到您的主機IP
WebHop轉址服務 $700/年 對應到facebook網址或原自有的網址
Google Domain帳號 $700/只需繳一次 限量!申請制(均比照原台南人的信箱)
郵政劃撥:帳號:31501639 戶名:張健助 ※備註欄請註明:使用帳號與聯絡方式←-重要

聯絡站大

責任站長 張健助 電子郵件信箱 kenski@tainan.com.tw 或 kenski.chang@gmail.com 手機 0921565525 自宅 06-2281525
或使用線上表單

  • 本網站(Tainanese台南人wiki)係以應用wiki技術,系統性整理在地資訊,並無償分享,內容涵蓋觀光、人文、生活、美學及公司工廠資訊,但也因為時間、空間與人力的因素,資料中定有錯誤、不完全的地方,在此歡迎台南人們提供資訊、勘誤與更新。
  • 信箱用戶係以Google Domain運作1),雖然Google服務本身持續不段更新,面對網路世界總有的惡意攻擊與資訊竊取,除了時時警覺帳號資訊的使用,並定期更新密碼。
  • 當忘記密碼,或者有其他使用上的問題,以tainan.com.tw域內信箱直接來信外,也歡迎直接來電,站大會簡單與您認證當初申請的資訊後為您服務。

slogan

有人說台南人是“沒落的貴族”, 有人說“娶某要娶台南人,嫁妝一牛車”
終年享有美麗的夕暘, 與歷史古蹟為鄰,悠閒著品嘗小吃
您也許就住台南、正打算造訪台南、 請讓我們為您再現王城

1)
2022 Google Workspace相對原本的G suite與最早的Google Domain,在空間更大與更多協同作業的功能的同時,免費服務不再而採依帳號按月計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