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odium@Tainan::落羽松

Taxodium落羽杉/落羽松

Spot@六甲::菁埔埤落羽松

在省道台1線299K(近台鐵林鳳營車站)由林鳳營牧場種植原產美國的落羽松在沼澤環境下性喜潮濕,有木質圓柱形膝壯根,拱出地面。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夢湖旁也有種植。
菁埔埤為日治時期開發的灌溉埤塘,也是重要的濕地,《南瀛水圳誌》記載菁埔埤為中社里黃捷高於1789年清領時期自費興建,1916年列入公共埤圳,於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建置完成並啟用後,菁埔埤轉為調節用水的埤塘。

群聚與漸層大自然的美落羽松

Clusters群聚

Gradient漸層

Truck樹形

Leaves葉

2020六甲區公所裝飾

Video V-Sky空中攝影

map

Spot@Tainan
關於Spot
站大曾使用blogger平台作為corner.tainan.com.tw,但隨著doukuwiki使用越熟練,wiki透過section連結內容的功能,似乎更能夠把片段的相片由點連成線(或面),讓觀看者延伸閱讀或瀏覽台南在地不同的Spot點。
  • 英文Corner角落/街角/牆角 Spot地點/場所
  • 在台南市各分區連到獨立網址(HTTP轉址,如https://tainan.com.tw/east/)後,以Spot@分區::標題的spot_頁名,歸入分區namespace下。
  • 使用tag標註台南的行政區,併GMap崁入方便觀看者取得路線與確切位置。

Spot Jogging@林鳳營牧場

跟觀光牧場(如瑞穗牧場)不同,林鳳營牧場係生產為主(味全食品工廠位在高雄路竹省道旁),來到林鳳營牧場周遭除了看到牧場的設施,可以呼吸到些原野的牧草味及牛隻的味道,大多數人都是會在落羽松樹林附近駐足,或前往不遠的林鳳營車站拍照。本地人則分享了他在林鳳營牧場周遭的跑步路線。

Eats@Tainan 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