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台江黑琵季

台江黑琵季

成功的橫幅(海報)設計,主角黑面琵鷺以及配角們白鷺鷥,或動呈飛翔態或靜或覓食,背景除了沙洲與植物蘆葦也有紅樹林,遠景收到呈灰色的沙洲,並將水筆子拉大做為特寫,天空的部分留給活動標題,各個設計元素都到位了。

Spot::老江南臭豆腐專賣店牆壁彩繪

如店名江南經典的拱橋、垂柳、牌樓與涼亭,河道旁的古色商家紅燈籠高掛,河道旁的蓮花盛開,船夫搖櫓開心的表情(相片細節可能不夠)與船首著黃衣安座欣賞景色的乘客,畫面中間似乎前往遠方水上市集交易的船家,遠景拱橋與高塔映在藍天與連綿的綠色山脈,近景樹枝上盛開的粉色花朵隨風飄落到江面的微波,各個設計元素同樣到位,雖然是電腦彩繪的筆觸,替餐廳的牆面營造出另一個讓人嚮往的風景,不自覺地忘了經典臭豆腐的香氣瀰漫直到入口。

位在體育場入口的店家網址http://old-johnan.blogspot.com/

Map

Spot::家鍋新店牆壁彩繪

牛肉湯早餐台南聞名全省,牛肉湯再升級的牛肉火鍋,除了可享受與親朋同享的樂趣外,將熱火鍋高湯舀到自己的碗中現沖師傅刀工現切的牛肉片,當下肉色轉為粉紅,清澈的湯也由粉紅轉褐,此時加一點傳統牛肉湯的佐料薑絲與醋,特別能去腥與提襯牛肉與高湯的鮮甜。

阿家牛肉湯老店位在中華南路靠近台1線大同路,新店名為家鍋很容易辨識,老店特有送上一支特大支牛大骨的傳統不知道是否比照,客人先用吸管吸大骨骨髓體會最原汁原味的牛肉高湯鮮味,再DIY將大骨肉慢慢削下品嚐帶筋的肉,頗有新疆大漠民族飲食的感受(要先感恩牲畜們與上天的恩賜)。

回到新店的牆壁與裝潢1),壁畫濃濃的日本風情與日式的包廂,比老店更為精緻的用餐環境下,讓饕客們更能感受食物的風味與老闆的用心。

1)
原為松野家日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