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強化地方公共運輸服務 黃偉哲宣布麻嘉快捷公車12月5日正式啟航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

台南市政府有感於大北門區及大曾文區往返高鐵站費時不便,且無直達便利公車路線,預定於12月5日增闢麻豆連接高鐵嘉義站公車路線,將與黃9(新營-嘉義高鐵站)共同肩負起溪北地區往返高鐵嘉義站之運輸服務。今(16)日預告啟航記者會上市長黃偉哲強調,市府就算要補貼,也會照顧民眾「行的權利」跟「行的便利」。

黃市長表示,今天非常高興來跟鄉親報告一個好消息,就是橘9線麻嘉快捷公車即將開通;過去很多搭高鐵通勤客或是北上的民眾,往往要花很多時間,有了快捷公車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到高鐵站。

黃市長進一步指出,大台南市幅員遼闊,一定要有大眾運輸系統,尤其是公車系統,才能帶給市民行的便利;市政府跟民意代表配合,明年度會陸續增加新的路線,就算要補貼,也一定會照顧溪北民眾「行的權利」跟「行的便利」。

今日記者會上,立法委員郭國文及市議員陳秋宏、尤榮智、蔡秋蘭、蔡蘇秋金、吳通龍等,也到現場關心麻嘉快捷公車站點及班次等詳細資訊。

交通局表示,麻嘉快捷公車將由漢程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營運服務,為本市第5 家市區客運業者;漢程客運為加深溪北地區民眾對路線的記憶點,將搭配本市特有「大台南公車」綠、橘、藍、黃、棕、紅、紫七大色系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路網在地化品牌,設計全新車體彩繪,成為台南市第116條公車路線。

麻嘉快捷公車預計停靠麻豆、佳里、學甲、高鐵嘉義站等地區及站點,路線行經國道1號、台84、台82快速道路等,預定自108年12月5日開通,平日18班,假日24班次;另每日增闢4班次由麻豆轉運站不經由佳里、學甲,直達高鐵嘉義站的路線班次服務,皆配合高鐵到離站時間規劃以方便搭乘。

麻嘉快捷公車除可服務麻豆、佳里、學甲直達嘉義高鐵站外,亦可提供民眾各區間短程搭乘,強化地方公共運輸服務的缺口,滿足搭車需求,屆時歡迎民眾多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