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白河區::張慶芳紀念圖書館

    • 白河區圖書館 白河區張慶芳紀念圖書館
      • 台南市第一座由民間捐贈1)的公共圖書館,由遠洋漁業企業家張志育董事長以父親名義捐贈1億元興建。於112年8月11日正式啟用。
      • 建築設計 理念是「蓮田上的知識方舟」,結合白河蓮田和遠洋事業的意象,打造專屬白河蓮鄉印象的圖書館。
      • 圖書館分為三層,提供兒童、青少年、樂齡等不同年齡層的讀者閱讀和學習的空間,並有會議室和資料檢索區等功能區域。

video 台南市白河分館

#原白河圖書館與新館

fb clips

map

Archieve::2020 Jan

回饋玉井鄉里 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動土

白河子弟遠洋漁業企業家(日大船務公司)張志育,為回饋鄉里以父親張慶芳名義捐贈1億元興建紀念圖書館,歷經2年設計與多次流標,終於在2020/1/18動工。由文化局葉澤山局長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立法委員葉宜津、市議員張世賢、劉米山、沈家鳳及地方仕紳與民眾等齊聚一堂,參與這場白河區民期盼已久的動土儀式。

白河區公所表示,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建築總樓地板面積2,253.06平方公尺,規劃為3層樓,第1層樓為圖書館及閱覽室,第2層樓為兒童圖書室及親子館,第3層樓為大型會議室及展覽室,工期約2年,預計於111年完工;落成後白河區不僅多了一個嶄新的閱讀與學習環境,日後也將結合在地特色及社區活動,提供民眾一個多元的藝文空間。

  • 2016/11張志育說,和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聊天提到想回饋社會,因黃一成想興建私人漁業博物館,他因此想為故鄉白河興建一座圖書館。張志育向父親張慶芳說要為地方做善事,張慶芳點頭說好,但說到粗估興建經費高達1億元時,張慶芳笑笑沒說話,張志育說,父親應該是默許。
  • 張志育對白河公所推動吃飯皇帝大和長者就醫就診專車計畫很感動,另捐贈1輛長者照顧專車。
  • 張志育、妻子林春馨和妹妹們出席捐贈儀式,賴清德、立委葉宜津、議長賴美惠、議員張世賢、李退之、白河區長譚乃澄共同見證。賴清德說,他擔任市長以來,張志育個人捐贈1億是市府接受捐贈最大的一筆,讓台南成為一個愛心城市、書香城市。

video 新船下水

#下水典禮#獻香#命名#擲瓶#灑麻糬#沾喜氣#日大船務公司

安德攝影 Amedee Photography

1)
民間捐贈的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由木材貿易商李科永基金會在許多縣市捐贈設立,離台南最近的為高雄民生二路中央公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