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新市::南部科學園區

臺南科學園區位於臺南市新市、善化及安定三區之間,面積1,043公頃,主要產業為光電、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生技及綠能等產業。其中,106年半導體領導廠商台積電公司,宣布5奈米及3奈米先進製程在臺南園區建廠,打造全球規模最大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光電部分,主要係以群創與瀚宇彩晶所形成的平面顯示器上下游聚落為核心,隨著智慧型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的大量需求,觸控面板快速發展,目前南科已有和鑫光電及群創的觸控面板廠,加上園區TFT-LCD聚落相關元件、材料、設備等廠商的支援,形成國內最重要之TFT-LCD產業聚落。

  • 科技部
      • 2020.2南科管理局已正式更名為「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差異在刪除[工業]二字以深耕南臺灣,佈局全世界為理念的發展方向,期許未來成為亞洲高科技產業及人才中心,讓當地人與進駐廠商更增信心,看到故鄉的前景與希望。
      • 高雄園區位於高雄市路竹、岡山及永安三區之間,面積約567公頃,主要產業為光電、醫材及航太等。
  • 台南市政府

Video 南科與樹谷園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南科廠商董事長陳麗芬:「覺得有信心,我們可以向全世界說臺灣科學園區,尤其像南科有現在最進步high tech都在這裡聚落,太棒了!這裡是最好實現你的dream,夢想一定會成功的地方!」
除了發展精密的高科技,臺南科學園區更是用心於環境的保護。
南科管理局局長陳俊偉:「臺灣的臺南科學園區,它是個有生命的園區,我們把文化、藝術和歷史,跟我們的環境保護和文化遺址,全部都放在園區裡面,這是永續經營的園區。我們歡迎大家到這邊來,不管是工作或者是遊樂、或了解臺灣的工業,都歡迎大家。」
環保的綠建築及人文藝術空間的設計,期待成功打造出一個「清潔生產、舒適生活、豐富生態」的綠色科技園區。!

其他園區生活連結

南科電影院

    • 免費欣賞~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管理局一樓服務台預先劃位索票,1人最多登記4張票。

Spot@Tainan:南科社區中心


南科社區中心位於宿舍區中心,提供社區民眾生活上之各類服務,包括舉辦活動、進修及運動休閒課程等。其圓形流暢建築體及戶外風車塔,已吸引多支廣告以此為拍攝地點。社區中心除生活機能服務外,並設計一系列假日活動,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

Spot@Tainan:南科東側入口水塔與天橋


幾何造型的水塔與南科國小前鋼骨斜張的人行天橋,午後車上隨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