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鹽水::武廟 月津港 橋南老街 八角樓

Video 南市Fun輕鬆系列

鹽水武廟迄今建廟已有270餘年,32尺的關聖帝君矗立廟外相當壯觀,古神像、古香爐、正殿聖旨匾等古文物訴說著悠久的歷史。每年元宵前後,由武廟展開為期兩天的「鹽水蜂炮」,是非常有名的民俗活動。#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號稱南瀛第一街的橋南老街,是臺南鹽水最早開發的街道,昔日商家及大戶林立相當熱鬧。
    • 位於老街上的百年老店「泉利打鐵舖」,至今仍然堅持以純手工打造農刀鐵具,是見證月津文化史的活招牌。
  • 鹽水意麵,用鴨蛋、高筋麵粉製作的麵條,口感彈性、香氣四溢,吸引了國內外旅客不遠千里來品嚐,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這超人氣美食果然是名不虛傳呢!

Culture@Tainan:鹽水蜂炮

Yanshui Beehive Firework Festival

=== Video 鹽水蜂炮 | Yanshui Beehive Firework Festival ===

空拍精華

=== Video 鹽水蜂炮 空拍精華 ===

2020鹽水蜂炮空拍精華 拍攝/剪輯:昇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鹽水月津港

  • 月津港 得名於蜿蜒環繞的河道宛如新月,這條河當時支撐起鹽水港的貿易,只是因為河道淤積使得月津港離入海的八掌溪越來越遠,河道貿易就此蕭條,月津港過往車水馬龍榮景也埋藏歷史當中。

Festival:月津港燈節

源自台南縣政府於2004年推動的「月津風華再現計畫」,Yuejin Lantern Festival月津港燈節由市政府主辦於元宵節期間舉行。

fb clips

八角樓

八角樓是鹽水知名的古建築,於西元1847年所興建,整棟建築沒有使用一根鐵釘,全部用木榫連結,從簷屋頂八角分執略為翹起是其重要的特色之一。

鹽水故事館

鹽水燈節時月之美術館(Yuejin Art Meseum),由百年老屋改造而成,一樓有鹽水的老照片,老屋建材斗砌磚牆、竹編夾泥牆、土埆磚牆的展示,由月津文史工作室http://www.yanshui.com.tw/改造。

incl.

Eats@Tainan 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