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ese 台南與我

台南人的信箱 網址 在地資訊筆記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側欄

Festival 廟會

農曆三月

初一日 二殿楚江王千秋
初三日 玄天上帝萬壽
初八日 六殿卞城王千秋
十五日 保生大帝吳真人千秋
十五日 中路財神趙元帥聖誕
十六日 準提菩薩佛辰
十九日 太陽星君聖誕
二十日 註生娘娘千秋
廿三日 天上聖母聖誕
廿六日 鬼谷先師千秋
廿七日 七殿泰山王千秋
廿八日 東嶽大帝聖誕

playground:pg1_wrap

1-2 Layout:WRAP

Wrap

plugin:wrap 版面的相關功能,如多欄、文字框…這是一個必選必用的Plugin因為它涵蓋的功能眾多甚至包含其他單一Plugin(例如#anchor#錨點,有單獨Plugin的Anchor與Bookmark,但若能概括其他plugin的功能,對使用plugin的設計者何樂不為呢??),建議詳看原始文件與demo頁。

Demo網頁

Learn about the special kinds of content on this site.

wrap info
wrap tip
help
important
todo
danger warning caution notice safety

類似Q&A上下放在一起,用在whereis找台南.

Outer green box floats right

Inner nested box floats left and is partly emphasized and highlighted with nested bigger text inside.

Text inside outer right box, but beneath inner left box.

Round tip box underneath, after a clear.

anchor錨點

  • 連結到較長頁面中的特定點,範例 連結到streetart頁的code插入點。
  • cf. dokuwiki預設標題會是anchor錨點
<wrap #anchor />

button連結按鈕

針對wiki內部連結WRAP plugin可以轉成按鈕方式表現,更可以套用在整個«WRAP»區段的所有連結。適用的場合反倒是在版面中連結不多的時候,理由一是太長的連結會被換行切斷,理由二是按鈕化後的文字列高變高,可能會影響版面編排。

<WRAP button> [[:link|內部連結]] [[:link2|連結2]] </WRAP>

應用範例:

中西區Biz@Tainan
gov.tw
edu.tw

HTML5 CSS分段

在頁面編輯的工具列中,WRAP工具歸在一個黃色盒子圖示,其中有個箭頭退除符號,作用是產生下面的功能碼,在HTML5 CSS中,可以協助(強制)分段(section),有時候因為不同Plugin的使用使得版面出現不如預期的錯亂時,推薦使用看看,即便沒有作用也不會造成贅餘或混亂。

  • An uppercase WRAP (or alternatively <block> or <div>) creates a div
  • A lowercase wrap (or alternatively <inline> or <span>) creates a span
<WRAP clear/>
1)
Dokuwiki主程式為了維護其完整性,透過外掛Plugins與模板Templates兩大類作為拓展功能用的Extensions,使用上依功能需要與喜愛的外觀來選擇,但須注意版本的相容性及延伸性。
playground/pg1_wrap.txt · 上一次變更: 2024/04/23 09:38 由 ken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