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Tainan 橘9

  • 票價 由佳里至高鐵嘉義站為150元,由學甲至高鐵嘉義站為130元,由麻豆至高鐵嘉義站為130元,使用電子票證可享8公里26元免費。
    • 漢程客運 TEL: 0800-889-116
      • 麻嘉快捷公車將由漢程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營運服務,為本市第5家市區客運業者
      • 漢程客運為加深溪北地區民眾對路線的記憶點,搭配市府「大台南公車」綠、橘、藍、黃、棕、紅、紫七大色系之「捷運化公共運輸系統」路網,設計車體彩繪。

fb clips 麻豆轉運站::聯外路網圖

Spot@Tainan::大台南公車故事館

大台南公車故事館位於麻豆轉運站二樓,展出公車文物資料以及全台唯一舊式運轉台。免費參觀/團體可預約導覽

map

橘9、橘9-1快捷公車新路線上路

往返麻豆到高鐵嘉義站快捷公車新路線「橘9線」、「橘9-1」於5月1日正式上線服務,交通局表示,新路線方案是參照營運紀錄,及蒐集路線調整說明會的意見,擬定符合溪北地區民眾的需求及期待的方案。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指示在麻豆至高鐵嘉義站「橘9」線營運後,即蒐集營運數據,並以滾動式檢討修正更符合溪北民眾需求的營運路線,經分析3個月的營運紀錄,新路線調整由佳里轉運站發車,並分為橘9及橘9-1兩條路線營運。

橘9由佳里站經學甲、台84、國道一號前往高鐵嘉義站;橘9-1則由佳里站經麻豆轉運站、國道一號前往高鐵嘉義站,兩條路線班次每日各7往返(14班次),共計每日往返28班次提供服務。

局長王銘德強調,路線調整後,所有的站位均保留不變,但對大部份的乘客而言,路線不彎繞,可在最短時間上國道,縮短乘車時間,部份地區票價也因路線長度縮短而調降,整體而言更符合當地民眾的需求。

橘幹線::橘9::麻嘉快捷公車啟航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發布)台南市政府有感於大北門區及大曾文區往返高鐵站費時不便,且無直達便利公車路線,預定於12月5日增闢麻豆連接高鐵嘉義站公車路線,將與黃9(新營-嘉義高鐵站)共同肩負起溪北地區往返高鐵嘉義站之運輸服務。

黃市長表示,就是橘9線麻嘉快捷公車即將開通;過去很多搭高鐵通勤客或是北上的民眾,往往要花很多時間,有了快捷公車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到高鐵站。

麻嘉快捷公車預計停靠麻豆、佳里、學甲、高鐵嘉義站等地區及站點,路線行經國道1號、台84、台82快速道路等,預定自108年12月5日開通,平日18班,假日24班次;另每日增闢4班次由麻豆轉運站不經由佳里、學甲,直達高鐵嘉義站的路線班次服務,皆配合高鐵到離站時間規劃以方便搭乘。

麻嘉快捷公車除可服務麻豆、佳里、學甲直達嘉義高鐵站外,亦可提供民眾各區間短程搭乘,強化地方公共運輸服務的缺口,滿足搭車需求,屆時歡迎民眾多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