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Tainan:鄭成功

1624年鄭成功在日本出生,7歲時由父親鄭芝龍接回國並受儒家教育,23歲焚毀儒衣棄文從武,對抗清軍。38歲時驅逐荷蘭人收復台灣,於府城開府設治。1662年因內憂外患,壯志未酬,享年39歲,後人稱「開台聖王」。

日本與海洋血統

出生於日本平戶的鄭成功,父親為海盜發跡的鄭芝龍,母親為日本人田川氏,據說身懷六甲的田川氏於海邊撿拾貝殼時,在一塊大石頭上產下了鄭成功,也因為海邊出生的關係征戰於海上。在平戶的沙灘上,豎立著一塊「鄭成功兒誕石」紀念擁有日本血統的中華英雄。

with his name

Spot

fb clips 成功林 鄭成功紀念公園

video

鄭成功海賊變霸主

==== Video TV呂讀台灣 鄭成功海賊變霸主 ====

Tab 逐鹿赤崁

==== Video 大愛電視【發現】逐鹿赤崁 ====

歷史的可讀引導我們更客觀的思考,在台南施琅將軍也有相等於鄭成功將軍的歷史痕跡,如將軍區便是其屯墾地,廟宇的大天后宮係擴充改建的官祀媽祖首廟,連鄰近大天后宮的萬福庵照牆都有明代遺臣對清官的對抗之意,所以包括佛教道教的相法乃至於歷史人物,我們都應該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藉此看待自己的待人處事或價值觀。8-)

臨濮堂 施琅將軍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