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sman::職人物語1

不同於People@Tainan亦不同於台南市觀光局製作的影片,『台南視野』台南市新聞處為了讓公用頻道有更多富教育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內容,雖然你我看第四台從來不會轉到公用頻道,卻不能錯過這些影片(略長),如果您有空閒不妨細細欣賞……105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 冠軍《果汁機裡的風物詩》

一起來榨汁吧 / 林秉君‧陳含瑜
台南市六甲、新化區 / 紀錄 / 15min

影片介紹: 座落在台南六甲公有市場的小花店前方,有個每到夜市時間總大排長龍的小小果汁攤,瀟灑帥氣的店主姊姊循著「產地餐桌」的進貨概念,搭配自家栽種的無農藥當季水果,一步一腳印地研製每款綜合果汁的調配比例,讓一期一會的生活記憶能一口接一口地刻骨銘心。季節變了,能吃到的水果就不一樣了,小鎮裡的人潮卻一如既往地不多也不少,那間賣果汁的小攤位,一如往常,在冬日結束的午後,開張了。

導演的話:文/林秉君.陳含瑜 果汁機裡的風物詩是一個關於職人的物語,也不只是一個關於職人的物語。我們在「乳果吧」姐姐身上看見的是,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如何細膩的琢磨面對那些不斷重複的過程。一如年復一年,四季更迭,滄海桑田緩慢變遷中,一個人能如何為自己所在的環境帶來好的改變,又如何與外在的險惡轉變取捨抗衡,一切的起始在於日常,那些巧妙卻無華的全都是詩。雖然我們還遠遠稱不上是職人影像製作的職人,但這是我們希望能傳達出來的職人精神。

Spot::六甲菜市場

經濟部樂活市集3星 有汽車停車場 免費WIFI
#大麵福仔豆菜麵 #玉英清粥小菜 #24會館服飾店

map

incl.

Eats@Tainan 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