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sman::職人物語6

不同於People@Tainan亦不同於台南市觀光局製作的影片,『台南視野』台南市新聞處為了讓公用頻道有更多富教育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內容,雖然你我看第四台從來不會轉到公用頻道,卻不能錯過這些影片(略長),如果您有空閒不妨細細欣賞……105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 佳作 《新‧布料情》

貳零伍 / 徐嘉晨‧詹雅如‧黃孅瑩‧邱湘婷
台南市中西區 / 紀錄‧動畫 / 6min
指導老師 李香蓮

影片介紹: 在孔廟磚紅色圍牆旁的林蔭下,一位婆婆靜靜地坐在一輛綁滿了不同花色布包的腳踏車旁,她是孔廟手工布包-阿婆。年輕時曾擔任縫紉女工的她發揮專長,以手工製作的布包做為主要販售商品。婆婆對於花布的配色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有時會有人送布料給婆婆,她總能將這些來自各處的布料配成最具特色的布包。除了製作布包外,婆婆在販售的過程中也曾遇到許多不同的事件,就讓我們透過影片一同來認識這位製作手工布包的阿婆吧!

導演的話:文/徐嘉晨 能夠利用所學,將動畫結合實拍影像,對大家來說是個嶄新的體驗。這段時間裡的學習與嘗試是一份寶貴的經驗。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競賽我們認識了布包阿婆,透過拍攝期間的相處,我們學到的是婆婆歷經一甲子的歲月下,所保有的堅毅樸實人生觀及待人和善的態度。最後,感謝主辦單位的協助,才有這麼難得的機會完成本次的拍攝及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