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sman::職人物語5

不同於People@Tainan亦不同於台南市觀光局製作的影片,『台南視野』台南市新聞處為了讓公用頻道有更多富教育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內容,雖然你我看第四台從來不會轉到公用頻道,卻不能錯過這些影片(略長),如果您有空閒不妨細細欣賞……105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 佳作《臺南永仁 金牌教練》

硬視要說 /孫宇澤‧吳泳璁‧林佳伊
台南市永康區 / 記錄‧新聞報導 / 14min
指導老師 梁丹青

影片介紹: 描述一支來自台南永仁高中的女籃隊,從0到100,成為衝擊HBL的南霸天。高中部女籃成立時間僅僅5、6年,卻已手握HBL的2座金盃,而在國中部女籃也早已在JHBL打出名聲,今年甫完成JHBL的金盃,隊史共8座的冠軍,這支強大的球隊,其中的重要靈魂人物,就是影片主角:時超傑教練。這一路上遇到的問題與心態上的轉變如何適應,而這當中時教練與師母劉娉娉不僅在球技上給予最完全的訓練,連做人的基本觀念、心態、和信仰等都一併包辦,就是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好的未來發展。

導演的話:文/孫宇澤 其實在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很多的難題與時間上的調整,不過自己是秉持熱愛籃球的觀眾,想去了解在這光亮的球場上,私底下的運作與管理還有背後的教練團,一支球隊的培養並不是那麼容易,真的就像一個大家庭,所以自己跟製作團隊有時也是很羨慕的在一旁紀錄著,也期望可以透過影片的表現,讓大家能了解更多關於球隊與教練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