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inan::芳榮米廠

芳榮米廠是由第一代先祖張大存先生創設於1926年(日治昭和年間),最初的米廠名為元利。而由第三代負責人張慶榮改名為“芳榮”,期許芳榮米廠的稻穀芬芳並欣欣向榮。傳承至第四代,負責人為張柏亮。過程中面臨國際貿易組織(WTO)對我國農產品的衝擊,經歷了台灣農業在不同時空的轉型過程,仍堅持致力於本土稻米產業。除了調整自身生產結構,提升稻作競爭力,也積極配合農糧署的合資農業政策,希望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品質穩定的稻米產品。

  • 2005年 成立芳榮稻米產銷專業區,透過與改良場及農業試驗所的配合,輔導農民上課及田間觀摩,來協助農民調整成新的耕作模式,不再是以往追求量多就好的稻穀,而是更進一步追求好吃且品質高的健康米!
  • 2006年 推動友善耕作的自然農法,邀約了幾位隔離帶完整的農友,初步嚐試鴨間稻的耕作模式,期盼能帶來對環境更友善的栽種方式,一同投入這份對稻作、環境、消費大眾均有利的農業工程。
  • 2007年 取得國內第一張tpa水稻類產銷履歷
  • 2010年 通過ISO 22000/HACCP食品安全驗證
  • 2013年 政府核發公糧業者執照
  • 2019年 臺灣越光米獲得全國精饌米獎冠軍

芳榮嚴格的自我把關,每一期稻作都幫米送由第三方檢測公司做無藥及重金屬殘留檢測,不僅是讓消費者能購買及安心食用,更是我們對農民一片用心的一份真心。

biz. info

芳榮米廠
FANGRONG Rice factory
統一編號71216065
設立民國80年
代表人張柏亮
總部臺南市後壁區長短樹里長短樹1號
所營事業資料糧商業 食品製造業
實收資本額NT$236,000元

video

芳榮米廠x三久股份有限公司

影片來源 SUNCUE 三久低溫乾燥機

無米樂x芳榮米廠

影片來源 芳榮米廠

芳榮米廠介紹

#台南16號 #台大農藝系林彥蓉博士

影片來源 芳榮米廠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