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sman::職人物語3

不同於People@Tainan亦不同於台南市觀光局製作的影片,『台南視野』台南市新聞處為了讓公用頻道有更多富教育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內容,雖然你我看第四台從來不會轉到公用頻道,卻不能錯過這些影片(略長),如果您有空閒不妨細細欣賞……105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 季軍《治具師 - 阿峰》

戲箱子多媒體 / 黃勝楠‧陳建昌‧陳亮呈‧田峻煥‧劉家泰
台南市永康區 / 紀錄 / 13min
指導老師 陳正弘

影片介紹: 阿峰是位太陽眼鏡片治具設計師,但是他要面對的是比炎陽更酷熱的產業競爭環境,如何將屬於傳統手工生產的家族企業,朝自動化升級轉型,是他念茲在茲的奮鬥目標,為了達到目標,他要付出多少的努力?這些努力後面,又象徵著何種社會意義呢?

導演的話:文/黃勝楠 五年前迷上重機,買了一件拉風的夾克,為搭配造型,找在憲兵一起服役的學長弄了一副酷帥的太陽眼鏡。我學長名叫邱育峰,住台南鹽行,家中從事太陽眼鏡片製造業,我常跑去找他聊天,每次碰面時,他不是坐在廠房的機台前用治具切割太陽眼鏡鏡片,就是拿著銼刀專心地修整新治具,餘暇時間,就見他四處兼差賺錢,後來我才知道他心中真正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