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Spot@Tainan::德高厝上帝廟

80年代修建的德高厝上帝廟,應該是台灣經濟起飛後,當時事業有成的企業主與熱心的民眾,在社區信仰中心保留了足夠的廟埕空地,廟前可以有雀榕讓長輩們乘涼,廟旁空地並設民有德高厝市場,由大馬路(仁和路、自由路、崇善路)轉入的巷內鬧中取靜,其一匾額“廟構維新”適切地說明這座並不是古蹟,但美輪美奐的廟宇建築。

Architecture

第一個吸引我目光,不同於安平劍獅,銜著繩繫銅錢的獅子

在傳統剪粘之後,新材料彩色馬賽克磁磚與彩色玻璃片構成的廟簷裝飾

正殿後方天官賜福彩色浮雕與琉璃瓦

後殿觀音殿,樓梯下方空間觀音收白龍馬與紅孩兒

後殿廟中廟,二樓的玉皇上帝與一樓觀音殿通透

後殿二樓並有太歲殿,平等展開的眾太歲星君,道教特殊的中文文字圖騰

即便是尋常的門窗,也透過木作線條文字與雕刻裝飾

迴廊牆壁上精美的八美圖

map

Spot@Tainan

關於Spot
站大曾使用blogger平台作為corner.tainan.com.tw,但隨著doukuwiki使用越熟練,wiki透過section連結內容的功能,似乎更能夠把片段的相片由點連成線(或面),讓觀看者延伸閱讀或瀏覽台南在地不同的Spot點。
  • 英文Corner角落/街角/牆角 Spot地點/場所
  • 在台南市各分區連到獨立網址(HTTP轉址,如https://tainan.com.tw/east/)後,以Spot@分區::標題的spot_頁名,歸入分區namespace下。
  • 使用tag標註台南的行政區,併GMap崁入方便觀看者取得路線與確切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