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外燴/總鋪師

Cater外燴(台語:總鋪師) Buffet歐式自助餐 Banquet宴會 Bistro餐酒館 Cafe咖啡館 Cafeteria自助餐廳/食堂 Restaurant餐廳 Diner餐館

Eats::Cater::外燴 總鋪師

英文Cater就是中文外燴(台語:辦桌)的意思,除了一定有的大廚Chef(台語:總鋪師)外,台語“水腳”的幫守們更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舉凡齋醮祭典、婚喪喜慶、新居入厝、彌月慶生、尾牙春酒,不管地點是在自家、廟埕或活動中心,衛生新鮮熱騰騰的山珍海味,定讓您賓主盡歡。
水腳[台語]—總鋪師的幫手們,任務型工作,協助總鋪師料理前中後的各項工作。

Banquet英文宴會,隨著時代轉變,很多總鋪師都有了自家餐廳,用餐環境較外燴更佳,更有進化成專業的宴會式場或會館,有大型的宴會聽與燈光音響,但傳統的辦桌還是在人情味與CP值上都是無法取代的。

辦桌是一場總鋪師的競技,主人家爭面子的場子,小至餐盤桌椅,大至菜色排場,都要講究。紅色塑膠碗盤跟免洗筷out,潔白細緻的磁食器in,場地在學校操場也不打緊,以活動中心最好~因為有冷氣。
主人辦桌時要把口味跟總鋪師溝通好、舞台的位置跟廚房要錯開、進場流程要怎麼走、點菜不要重複、不要前面有魚了後面又來了一到魚湯… — 歸仁區總舖師蘇嘉進說(天下雜誌遇見幸福專刊3)

台菜餐廳

在地人專屬,可連盤子用傳統的拖盤外送

總鋪師

西式

Activity::台南美食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