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處

這裏顯示兩個版本的差異處。

連向這個比對檢視

Both sides previous revision 前次修改
farmer:pineapple [2023/09/29 22:14]
kenski [關廟鳳梨]
farmer:pineapple [2023/09/29 22:15] (目前版本)
kenski [Pineapple::關廟鳳梨]
行 1: 行 1:
 ===== Pineapple::關廟鳳梨 ===== ===== Pineapple::關廟鳳梨 =====
 {{keywords>關廟,鳳梨,pineapple,農產,農夫,青農,farmer,產地,餐桌,土產,特產,台南,Tainanese,dokuwiki}} {{keywords>關廟,鳳梨,pineapple,農產,農夫,青農,farmer,產地,餐桌,土產,特產,台南,Tainanese,dokuwiki}}
-[[wp>鳳梨]] 英文pineapple,英國人命名很奇怪~什麼水果都叫蘋果,除了鳳梨pineapple,釋迦sugar apple,蓮霧wax apple/bell apple/love apple/java apple,難到是因為聖經亞當夏娃偷吃蘋果的緣故嗎?+  * [[wp>鳳梨]] 英文pineapple,英國人命名很奇怪~什麼水果都叫蘋果,除了鳳梨pineapple,釋迦sugar apple,蓮霧wax apple/bell apple/love apple/java apple,難到是因為聖經亞當夏娃偷吃蘋果的緣故嗎? 
 +  * 鳳梨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B1、B2、維生素C、鉀、錳、膳食纖維及鳳梨酵素等,健康又消暑,也能促進腸胃消化。近年以新鮮鳳梨切片(塊)烘乾成的鳳梨乾,方便食用又老少咸宜,是超夯的健康零嘴!
 ==== 關廟鳳梨 ==== ==== 關廟鳳梨 ====
   * 關廟農民在山坡地種植日照充足,加上PH偏酸的紅砂土,造就關廟鳳梨的好品質。   * 關廟農民在山坡地種植日照充足,加上PH偏酸的紅砂土,造就關廟鳳梨的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