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處

這裏顯示兩個版本的差異處。

連向這個比對檢視

Both sides previous revision 前次修改
farmer:siaying_otaua [2023/07/07 11:06]
kenski [O tau a::下營黑豆仔]
farmer:siaying_otaua [2024/04/15 21:03] (目前版本)
kenski [O tau a::下營黑豆仔]
行 7: 行 7:
       * 味甘,性平,無毒,可以入藥,認為具有活血、 滋陰補腎、除濕利水及解毒等作用,而且可以潤澤肌膚,烏鬚黑髮。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可謂豆中之王。       * 味甘,性平,無毒,可以入藥,認為具有活血、 滋陰補腎、除濕利水及解毒等作用,而且可以潤澤肌膚,烏鬚黑髮。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可謂豆中之王。
         * 《本草綱目》「黑豆八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制風熱而活血解毒。」         * 《本草綱目》「黑豆八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制風熱而活血解毒。」
-    * 毛豆、黃豆、黑豆都是Soybean大豆的一員,毛豆是大豆尚未完全成熟的形態,毛豆外皮成熟後成黃色,就是我們俗稱的黃豆;若成黑色就是所謂黑豆。+    * 毛豆、黃豆、黑豆都是Soybean大豆的一員,毛豆是大豆尚未完全成熟的形態,毛豆外皮成熟後成黃色,就是我們俗稱的黃豆;若成黑色就是所謂黑豆。 
 +    * 與黃豆不同的是,黑豆富含花青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A,有助於抗氧化、腸胃道蠕動以及眼睛保健。 
 +    * 黑豆礦物質鉀含量也較高,沖泡後鉀離子溶於水中,進入體內會和細胞的鈉離子做交換,減少水分滯留體內,可以消水腫
     * 品種     * 品種
       * 黑豆臺南3號 為**黑豆茶主流品種**。       * 黑豆臺南3號 為**黑豆茶主流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