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Tour@Tainan::後壁菁寮天主堂、菁寮國小、菁寮老街、後壁火車站

在臺南後壁的菁寮社區裡,隱身著一棟別具特色的西式建築,原來這裡是由普立茲獎得主-佛萊德.波姆(Gottfried Bohm)所設計的菁寮天主堂。擁有四座獨特造型直指天際的鋁皮銀色錐形尖塔,特殊的造型在多是閩南式建築的小鎮裡格外醒目。#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菁寮國小位於後壁菁寮村,鄰近菁寮天主堂,保留了歷史悠久的木造禮堂與辦公室。木造禮堂、辦公室及一座日治時期的升旗臺於桃花心木林中。

走進菁寮老街,立刻可以感受到臺灣農家風情與人情味。還記得紀錄片《無米樂》裡那位知命樂天的崑濱伯嗎?原來這裡就是全國冠軍米無米樂的故鄉。 擁有250年歷史的金德興藥鋪,保留下百年歷史樣貌。 令人懷念的傳統的四果冰,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 傳承了超過一甲子的理髮技藝,純手工的鵝絨耳扒,連日本人都慕名前來訂購呢! 走在菁寮老街上,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令人無限回味。

創建於西元1902年的後壁車站是傳統的木造建築,外觀為魚鱗板,基座是洗石子,是日治時期典型的木造車站。紀錄片《無米樂》的四位主角正是後壁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車站前的雕像,也象徵了後壁人的打拼精神。

Video TVBS小教堂裡的法國神父

神父韋方濟

Hostel@Tainan鹽水後壁

名稱 地址
台灣詩路 鹽水區田寮里6鄰田寮68號
0927-563-237
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 後壁區菁寮里11鄰菁寮129號
0931-03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