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文件的舊版!


735::Xiaying下營區

公部門Gov.tw

    • 麻豆戶政事務所下營辦公室 06-6892480
    • 麻豆地政事務所 06-5713417
    • 衛生所 06-6892149
    • 自來水麻豆服務所 06-5721165 1910免付費電話
    • 台電新營區下營服務所 06-6896605
    • 清潔隊 06-6792141
    • 資源回收中心

Biz@Tainan

其他

  • 簡速網址 直接進入dokuwiki網頁的台南市下營區
    • tainan.com.tw/xiaying/

下營區

下營四寶之一「鵝」為花燈主題,畜牧以豬、乳牛、羊、雞鴨鵝為大宗,尤其燻茶鵝更是名聞遐邇。

Topic::主題

頁面描述
735::下營區::Village鄰里735::下營區::Village鄰里 * Village::社區鄰里 * 下營區Xiaying Village::鄰里 * 下營里 營前里 仁里里 宅內里 後街里 紅甲里 賀建里 新興里 茅營里 開化里 西連里 大吉里 [下營區鄰里] 台南市行政區 下營 district
735::下營區::市圖下營分館735::下營區::市圖下營分館 * 台南市各區圖書館 * 下營區圖書館 中山路一段170號 * 建築 2/21-8/18 下營區圖耐震補強工程 * 臨時服務據點@下營區公所 * 平日: 下營區公所 2樓會議室 * 假日: 1樓服務台 * 還書箱位於下營區…
Biz@Tainan::弘昌碾米/淮揚實業Biz@Tainan::弘昌碾米/淮揚實業 弘昌碾米工廠,並非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百年老字號,但是,這家碾米工廠也在台灣經營了超過半個世紀,爸爸從阿公的手接過來後,辛苦地經營,與媽媽共同努力奮鬥,把原本負債的碾米工廠,一點一滴地導向正軌,並辛苦的拉拔三兄弟長大成人;多年過去了,老大漸漸的接下了爸爸的重擔,老二從旁輔佐經營…
Biz@Tainan::東纖精密工業Biz@Tainan::東纖精密工業 [東纖精密工業logo]東纖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989年由董事長陳冠州先生創立,公司定位為100%聚酯纖維(奈米級特殊機能性)面料專業製造廠,主要生產男女襯衫、套裝面料及流行面料等,2020年新增印花熱轉印營業項目。
Design::Macromics::下營 鄉鎮拼圖Design::Macromics::下營 鄉鎮拼圖 由魚頭君設計者插畫家Macromics在其fb上發表台南跟台灣各鄉鎮的插畫(c)~735::Xiaying下營區。 #下營#上帝廟#彩繪村#鵝肉#黑豆 下營 design Eats@Tainan 下營 * 鵝肉 下營田媽媽鵝鄉園餐廳 阿興168鵝肉餐廳…
O tau a::下營黑豆仔O tau a::下營黑豆仔 * 黑豆 * 營養 * 外皮的深黑色富含花青素,對於視力保健有益。 * 含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具有好消化吸收的特性,相較動物性蛋白質有降低血中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脂肪酸。大豆中獨特的大豆異黃酮,不只具有高抗氧化力,輔助清除體內氧化自由基的好處;更能與體內骨骼…
頁面描述
735::下營區 AY.tainan735::下營區 AY.tainan * 下營區Xiaying * Village::鄰里 * 簡速網址 直接進入dokuwiki網頁的台南市下營區 * tainan.com.tw/xiaying/ * ay.tainan.com.tw 因XY縮寫與新營重複,取台語ㄟ營AY * 下營區…
Tour@下營::下營產業文化館Tour@下營::下營產業文化館 下營產業文化館設有多樣化的農業展示區,民眾可以直接看到商品的生產流程。這裡的蠶絲、黑豆及鵝肉十分有名,素有下營三寶之美稱。使用當地特產的黑豆,依循古法釀造而成的蔭油,重現古早的好味道。純手工製作的蠶絲被,經過繁複的拉製過程,更是柔軟舒適!這裡的鵝肉相當有名,汁多味美的口感,大大滿足了…
Tour@下營::武承恩公園 上帝廟Tour@下營::武承恩公園 上帝廟 位於臺南下營的武承恩公園,傳統中式造景與建築,迷宮式的格局,讓人穿梭其間倍感樂趣,湖畔的垂柳營造出詩意的美景。公園內有三個大池塘,飼養了許多本土龜、斑龜、巴西龜,數量近千隻,也是臺灣最大的本土龜保育地。#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Tour@下營::顏水龍紀念公園Tour@下營::顏水龍紀念公園 People::顏水龍畫家 顏水龍(1903-1997)是台灣重量級的本土畫家,與郭柏川、楊三郎、李石樵、李梅樹、陳澄波等台灣留日前輩美術家人齊名。顏水龍教授同時也是一位工藝美術家、教育家、原住民藝術研究者。

Market::市集

下營公有市場在2018年完工啟用,動線寬廣、乾淨明亮,有綠建築的中水回收。保持清潔的關鍵在於廢水的管理,每個攤位陳列區下方都設計了集水孔,可以順著坡道匯入專管地下水道,保持乾燥的同時也避免產生異味。因為建置雨水貯留(中水)系統,所以平日收攤後的清潔都是用搜集下來的雨水,雨水不夠時會調度水資源廠的回收水,自來水僅用來洗手,讓水資源獲得最有效的利用。

公有市場下營公有市場 中營公有市場
夜市下營夜市(日) 中營夜市(六)

民代帶路

#民代蔡育輝 #口條清楚 #雙營美食 #溪北地區

2020洄游下營

#微電影 #台南視野
劇情描述在外工作的下營人攜手另一半回到故鄉遊玩訪友,拜訪各社區景點與豐富的歷史、體會鄉村生活的恬靜,終於浪漫求婚成功。

Eats@Tainan 下營

  • 鵝肉 下營田媽媽鵝鄉園餐廳 阿興168鵝肉餐廳 寶芝林燻茶鵝 順利燻茶鵝
  • 簡餐 三合洋食坊 下營市場13攤牛肉塊咖哩飯
  • 米苔目 40年正宗阿婆米苔目
  • 薑母鴨 鐘家薑母鴨 下營區紅蟳薑母鴨
  • 牛肉湯 意林牛肉湯
  • 麻醬麵滷菜 中營憨蝦仔乾麵

Village::鄰里

  • 下營里 營前里 仁里里 宅內里 後街里 紅甲里 賀建里 新興里 茅營里 開化里 西連里 大吉里

Map 台南市行政區

留言與討論區

以信箱認證Disqus討論區|加入wiki寫作分享家鄉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