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ing w/clothes::舊衣回收

台南哪裡有舊衣回收站?回收箱?服飾店ESP?

社團法人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舊衣回收箱
設置目的:發揮社區居民的愛心,捐贈不再穿著之衣服,使脊傷身障者能轉賣獲得薄利
響應環保運動,促使閒置衣物再做二次充分利用
協助脊傷協會完成舊衣回收分類庇護工場,創造脊傷者之庇護性就業機會
舊衣數量超過5個大黑垃圾袋時,可通知本協會前往載運回收
棉被目前本會無法處置,請勿捐贈,謝謝

UNICLO RECYCLE UNIQLO台灣自2014年起推動「服裝回收再捐贈公益行動」,在社會大眾的愛心分享下,將回收的UNIQLO二手衣,捐贈給全台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偏鄉學童及街友等, 將可能被丟棄的衣物,轉化為救援物資。顧客可於營業時間內,將乾淨的UNIQLO二手衣攜至全台分店的Recycle回收箱進行回收。

map 台南市合法舊衣回收箱

由台南市環保局列管,臺南市合法舊衣回收設置地點。

Recycle::樹枝粉碎木料

  • 台南市環保局木料銀行
    • 過去轄內校園、公園、行道樹等修剪後的樹枝均送至焚化廠或掩埋場
    • 為促進資源循環,111年3月環保局成立木料銀行,將修剪下來的樹木破碎成用來鋪設適合的尺寸大小,並開放新營等5處清潔隊供民眾免費領料,迄今民眾領取量已逾650公噸,發揮資源循環之精神。
      • 為增加木料去化速度及多元應用,環保局今年(112)將廢樹枝破碎成約5公分大小。可加速木料分解,解決木料尺寸太大分解時間太長之問題。
    • 民眾、公司行號、非營利團體、社區如有需要,可向仁德、新營、麻豆、南化、北門清潔隊預約或電洽環保局(06-2686751轉1671),待接獲通知即可自行至上述地點載運。